愛滋病發現30年 聯合國提「三零」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星期五(6月3號),聯合國提出針對愛滋病的「三零」目標。今年是愛滋病被發現30周年,全球累計的愛滋病毒感染者已經超過6千萬,其中3千萬人已經離世,但目前仍然沒有治癒愛滋病的有效辦法。

愛滋病被發現30年後,但仍然沒有有效的治癒辦法。週五,聯合國提出針對愛滋病的明確目標。

聯合國副秘書長米吉洛(Asha-Rose Migiro)表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零新感染病例,零歧視和零愛滋病導致死亡病例。」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希迪貝(Michel Sidibe)介紹,為了實現在2015年阻止愛滋病的蔓延,目前重點是展開愛滋病的預防性治療。

目前,全球還沒有有效的愛滋病治癒方法,現在的藥物只是能夠控制病情。不過一位人稱「柏林病人」的美國患者卻神奇的從愛滋病中得到康復。

2007年,旅居在德國柏林的布朗(Timothy Ray Brown),因感染愛滋病和白血病復發,奄奄一息。他的醫生胡特爾(Gero Huetter),用血液中含有天然抗愛滋「CCR5 delta 32」基因的志願捐贈者,對他進行了骨髓移植術。

術後,布朗漸漸康復,並在確認體內愛滋細胞不再增長後,搬回到舊金山市居住。

根據聯合國資料,到2015年前,防治愛滋所需費用至少為220億美元,而到2020年,仍將有1200萬新增愛滋病患者和740名因感染愛滋而喪生的人。

聯合國計畫在6月8號到10號,舉行愛滋病防治國際會議。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