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葉門抗議擴大 死傷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中東的敘利亞及葉門要求獨裁政權下台的抗議持續,在敘利亞當局的武裝鎮壓下,又有34名示威者遇害,3月以來至少已有上千名敘利亞平民身亡。而在葉門,反對派與政府軍的衝突加劇,總統府遭到砲擊,造成總統沙雷輕傷。

自從三月中旬敘利亞抗議以來,每週五清真寺祈禱後的抗議示威成為了一個慣例。

昨天(5日)數千名敘利亞人又一次走上街頭,要求執政11年的阿薩德下台。

分析人士說,不顧敘利亞當局的軍事打擊,敘利亞人民的抗議活動繼續蔓延,但是還沒有顯示出足夠推翻阿薩德的跡象。

敘利亞示威組織者表示,至少有25個孩子死於最近的暴力事件。

而在葉門,支持反對派的部族軍隊與政府軍在首都沙那的衝突加劇。部落軍隊星期五炮擊總統府,包括葉門總理穆加瓦爾在內的數名政府高官及高級軍官受傷。官員表示,總統沙雷受輕傷,但身體狀況良好。

葉門政府軍也炮擊艾哈邁爾部落武裝的據點。在過去十天裡,部落軍隊和政府軍的衝突中至少155人喪生,3個多月累計的死亡人數有370人。

抗議者的祈禱和集會在安全部隊的嚴密監控下進行。一名抗議者為另一城市塔伊茲的犧牲者哀掉,並強調和平的訊息:「儘管我們聽到了爆炸聲,但我們要向世界傳遞一個信息,就是我們為塔伊茲的喪生者來到這裡,我們有數以百萬的人,我們的革命是和平的。」

沙雷受到的內外壓力日益增加。聯合國表示正在調查從上周日以來50人在塔伊茲被殺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