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毀性建設” 拆出一個新中國?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拆遷再建房,是中共地方政府拉動GDP增長的重要手段之一。對此,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郭樹清創造了一個新詞:“拆毀性建設”。此詞貼合實際,引起廣大網友共鳴。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用中共官員的話,就是“拆出一個新中國”。因此,中國建行董事長郭樹清最近提出一個新詞“拆毀性建設”。他指出,這種馬路反覆修,房屋不斷拆遷等創造的增加值,都要計入建築業,計入GDP,但實際財富和國民福利並沒有增加。GDP增加的是官員政績,被拆毀的往往是百姓生活。

 

郭樹清講出了大實話,很多網友對郭樹清勇氣表示讚賞。

在鳳凰網論壇,廣東省廣州市網友okoman留言:“說得不錯,中國現實就是這樣,被拆毀的往往是百姓生活。”

一位河北網友表示:“現在的中國,少有的敢講真話的人,頂起!!!”

 

一位重慶市網友留言:“建了拆,拆了建,再拆,再建。這種浪費可恥的敗家子行為,不但是犯罪未追究,反而成了經濟增長陞官發財的理由,人民群眾看在眼裡,痛在肚裡,狠在心裡,控訴到哪裏?”

江西網友表示:“其實種種跡象表明地方官員拆了建不只是他們想增加政績,更大的是各個單位領導可以在拆建之中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在新華網,網友李特評論:“一拆一建就能兩次促進經濟增長,這正是國家希望看到的,也是官員們樂於去做的,只有這樣才能夠顯示出自己發展當地經濟的能力。而至於老百姓怎麼看、怎麼生活,這根本就不是他們考慮的事情?”

最引起網友共鳴的是,這些拆毀性建設老百姓都恨,但在獨裁中國,老百姓無能為力。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 、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