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視大賞文創成果 千里馬知遇伯樂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第1屆「放視大賞」5月26日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登場,以數位內容及文化創意產業為架構,展出南部大專院校視覺創意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的文創成果。也有廠商受邀擔任評審,直接在現場徵才。

不論是舊糖廠的老社新造,或是數位遊戲的動畫設計,還是民生用品的包裝設計,在視覺的傳達與數位媒體的應用上,在在展現了學生的好創意。

崑山科技大學柯妤涵:「像一般人都是做Q版或是可愛風格的,那我們想要在學生裡面跳脫出來,所以我們用3D做了擬真寫實風格的動畫這樣子,那這是我們最初想要做動畫的原因。」

和春技術學院洪佳伶:「我們的作品主要是表達,現在台灣太過重視成績這一塊,但其實現在小朋友,應該是要讓隨他們興趣發展,這樣台灣才會有多元化的人才,那我們的動畫的這個主角,他最後就會找到讓小孩子快樂成長的方法。」

14所學校,共242件文創作品,國內知名廠商受邀擔任評審,也以最專業的眼光為企業尋覓人才。

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秘書長林根煌:「我們希望這個後續發揮的效應是說,這些同學的這個作品,它們是不是能夠具有這個競爭的實力。」

科技公司財管部經理林柏宇:「各個公司行號來看的話,我想最終都還是以學生實際做出甚麼東西,那個才是我們真正會在意的東西。」

學生們發揮巧思,也希望獲得廠商的青睞與肯定。

崑山科技大學柯妤涵:「希望有機會的話,當然是有廠商可以把我們找進去裡面工作這樣子,讓我們有這機會。」

和春技術學院洪佳伶:「目前我們有收到一間動畫公司的名片,那他希望我們以電話方式聯絡他,會再詳細跟我們詳談。」

通過這個平臺,年輕學子及國內數位內容業者相互交流,期待千里馬遇上伯樂,帶動台灣數位文創產業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楊再添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