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迎端午 倫敦華人粵曲匯演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端午節是中華民族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5月30日,英國倫敦“仙樂助善會”舉辦了敬老迎端午粵曲粵劇匯演活動,吸引了300多名來自英國各地的粵劇愛好者。

當天正好是英國的長週末假期,活動是在西倫敦的浦斯科劇院(POSK THEATRE )舉行,從中午1點到晚上7點結束,演出的節目包括粵劇名曲《無情寶劍有情天》、《帝女花》等。

粵劇師傅文廣順也是仙樂助善會的創辦人和活動組織者:“下個禮拜就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所以我們就辦了這個活動來敬老,在英國老人家的華人多,作為敬老,和迎接端午節。”

他表示,花費了半年多的時間組織這次大型的粵劇匯演:“演出的就有28個人,拍和的都有12個人,義工就多了,大約30人,辦這個活動有6、70人參與。”

義工陳愛霞:“我今年超過60歲了,但我從幾歲時候就喜歡聽粵曲。”

粵曲迷楊亨:“自己就有這樣的興趣,有這樣的時間,這是一種高尚的娛樂,對身心有益的娛樂。”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利茲等城市的粵劇演唱者參與,並有樂器伴奏的師傅專程從香港趕來參加演出。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