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好滋味 爆漿黑糖饅頭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在台灣新竹縣寶山鄉新城社區裡,有一群社區媽媽堅持自然無添加,並結合在地的糖廠,製作出美味的爆漿黑糖饅頭,簡單的好味道,格外讓人受用。

民眾:「蒸好撥開來,它裡面的汁就會流出來。」

一撕開饅頭,黑糖漿就開始流出,這就是爆漿黑糖饅頭。少了食品添加劑,單純就是一種好味道。

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李傅秀妹:「用老麵、黑糖然後我們就是黑糖就直接用糖粉,我們也沒有加任何的東西,有一些拌在麵皮裡面,一些包在麵糰裡面,所以我們的饅頭很單純啦。」

單純原料,搭配在地生產的新鮮黑糖粉,好滋味一嚐就知道。

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李傅秀妹:「新城村的糖粉是最新鮮的,寶山的糖廠,所以我們的糖粉很新鮮,載過來的時候一定 還是熱的。」

民眾:「一般黑糖就可以用那個黑糖糖精,那吃起來顏色它的不像,這個比較自然顏色,它就是很咖啡色。」

民眾:「它有一種濃濃黑糖的香味,真的很好吃,而且口感嚼起來越嚼越Q越好吃。」

民眾:「買過的人一定,只要一吃過的話,他一定會再來第二次、第三次。」

在食品添加劑氾濫的今天,簡單的好味道,格外讓人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