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了六四 中共恐慌表現?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新聞週刊272期在六四二十二週年紀念日到來之際,六四受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5月31號發表公開信,透露北京市公安部門兩次私下接觸個別死難者家屬,表示想用錢解決問題。評論指出,中共一反常態,對六四難屬提出賠償,說明中共政權現在處在一觸即垮的境地。

配音:31號,「天安門母親」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名為「不容褻瀆六四亡靈、不容損害六四受難者親屬人格尊嚴」的公開信。這封信共有127名難屬簽名。

信中透露,今年二月和四月,北京公安部門兩度出面與某一家屬會面,但是「來人不談公布真相、不談司法追究」,「只單單提出給多少錢的問題,而且強調這只對個人不對群體」。

公開信指出,過去十六年來,「天安門母親」一再呼籲政府對話,政府當局卻置之不理,「今年,終於打破沉默」,然而,當局私下個別談錢的作法,讓他們懷疑當局「僅僅想用錢了結『六四』,而且只想透過私下了結」。

“天安門母親”負責人丁子霖對海外媒體表示,不能認同“只對個別人,個體,不對群體”的做法,而且解決“六四”這麼重大的問題,不能夠用私下溝通解決,不能用暗箱作業,要談就要光明正大的談。

中國資深新聞工作者高瑜評論說,中共通過私下個別用錢私了的做法,只不過是要分解「天安門母親」這個組織,把國事私了。

高瑜:“國家殺人了,現在是給你一點賠償,而且是私下一個一個的給。這說明他們自己心裡也知道,的確是欠老百姓的一筆血債。”

“天安門母親”的公開信指出,中共懼怕阿拉伯世界民主示威潮蔓延到中國,勾起類似「六四」的事件,因此嚴厲控制、鎮壓,讓中國人權狀況倒退到「六四」以來最糟糕狀態,公安部門此時與六四受難者家屬個別私下溝通,「豈不是一樁咄咄怪事」。

香港《明報》報導,丁子霖指出:這是中共的試探作法,還是為了“維穩”。因為『茉莉花』勾起了他們的恐慌,而“六四”是他們欠下的一筆血債,“天安門母親”們一直在發聲,讓他們睡不好覺。

新唐人評論員李天笑認為,22年前的六四屠城事件,打掉了所有改革的可能性,造成了中共官員腐敗不受抑制的迅猛發展。所謂“64槍聲一響,官員由偷變搶。” 而中共就利用這個腐敗來控制官員,來凝聚黨心。到今天,人們對官員的信任度已經下降到零,中共的政權也處在了一觸即垮的境地。

李天笑:“他是用這個私了用個別的賠償方案,想繼續保障自己在臺上有執政地位,但正是由於它的執政,他的暴力統治,造成了『六四』的這個結果,這麼多人受害。所以,由劊子手本身為受難者進行任何撫恤、慰問,都是對死者的極大褻瀆,而且絕不可能為中國最後的這個正義得到伸張有任何保障,它只不過是為自己繼續賴在臺上能夠繼續維持執政。”

李天笑指出,中共對人民欠下的血債,一定要通過它的下臺、清算、審判,來得到最後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