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局預算短缺 林杰樑批騙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在這一次的塑化劑風暴中,毒物科專家林杰樑批評,中央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宛如騙局一樣,因為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預算少的可憐,人力編制也不夠,就被質疑說,這根本是沒有決心,沒有能力做好食品安全的管控。

塑化劑風波延燒,民眾人心惶惶,衛生單位人員忙得無法休息,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直罵,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成立升級,簡直是個騙局。

毒物科醫生 林杰樑:

「在2008年監察院調查時,我們在食品安全的預算,我們每個人才10元,而且今年更過分,我們每個人才5.2元,你知道嗎?香港是我們的92倍的預算。你對食品安全只有5元預算,人家連甩都不甩你,你是沒有牙齒的貓,你知道嗎?連老鼠都不甩你。」

據了解,食管局2011年在食品管理的預算上,只有1.2億,比去年少3千萬,台灣一人平均只有5塊多。

如果就整體業務來看,對照鄰近的香港,每人都有456元,美國160,英國158,但台灣加起來也才不到100元。

檢驗人力上,在成立食管局前,共有199人,成立後沒想到還少了一個人,讓林杰樑痛批,政府根本沒有拿出預算和人力好好為國民健康把關。

毒物科醫生 林杰樑:

「我們的立委呢?我們的政府呢?怎麼這樣子做?你沒有權,也沒有人,也沒有經費,也沒有設備,你要做什麼?人家看扁你。你怎麼保護我們呢?你沒有盡到這個責任,你真的是太可惡了。」

聲源:食管局副局長 許銘能:

「現在目前就是盡全力,來把這個風波做一個處理,其他事情我們就沒想到那麼多了。」

食管局官員也無能為力,塑化劑風波爆發後,只能埋頭苦幹,希望為了國民,為了食管局,政府趕快訂出適當的政策,撥出適當的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