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登高賽 6千人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第七屆101登高賽5日上午登場,慶祝建國百年,主辦單位特別開放6千人報名參賽,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2011年的冠軍是由德國選手「湯瑪士」以11分19秒跑完2046個階梯。不過全場最受矚目的還是高齡94歲的彭老先生。

101登高賽工作人員:

「one請敲鑼。」

2010年的冠軍,義大利籍的麥可出師不利,心急想往上跑,感應器卻連碰2次才成功,結果花了11分31秒跑完,拿到第二名,不滿意。

101登高賽參賽者 MARCO DEGASPERI:

「這一次我的表現沒去年好,開始沒多久,我就開始用走的了。」

開心的拿著證書,秀給媒體拍照,德國的湯瑪士可得意了,去年把寶座拱手讓人,2011年終於以11分19秒的成績搶了回來。

男子組冠軍出爐,女子組則是爆出大黑馬,開心的和拿到第三名的老公親吻,義大利的Antonetlla,是一名滑雪選手,第一次參賽就以一秒之差,拿下亞軍。

94歲的彭宏年老先生,一出發全場拍手鼓勵,因為他可是從80多歲跑到90幾歲了呢,七屆比賽從沒缺席過。

101登高賽參賽者 彭宏年:

「我先把氣吐出來。(還要跑幾年)還要跑10年,還要跑到101(歲)啊!還要跑10年,我就不跑了。」

101登高賽工作人員:

「不要跑太快喔,慢慢來。」

有年紀長的參賽者,還有年紀輕的10歲小朋友,家長簽下切結書,同樣跟著大人拼登高,視障長跑世界紀錄保持人尹約基,則是在陪跑員的帶領下,花了16分半跑完全程,臉不紅氣不喘,還有人選擇倒退嚕的方式爬樓梯。至於愛跑步的國民黨金溥聰被朋友出賣,2天前才知道要比賽。

101登高賽參賽者 金溥聰:

「所以昨天特別騎了腳踏車,可是剛剛人家告訴我,騎腳踏車的肌肉和爬樓梯是不一樣的。沒有關係,跑完就是最大的快樂。」

成績雖然不太理想,是男子組倒數第十名,但是至少有參加,表示身體還不錯,因為2011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則是因為血壓太高,無法參賽。

看看大家氣喘噓噓,說真的要爬完這91層樓,2千多個階梯,恐怕對多數來說,光看頭就已經昏了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