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貪腐運動 發起人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星期天(5號)凌晨,由印度瑜珈大師蘭德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所發起的「絕食反貪腐」運動,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30人受傷,蘭德福也被警方逮捕,但之後已經獲得釋放。

事件的引爆點在5號清晨,當時印度警方來到街頭評估狀況,隨後使用警棍制止抗議群眾並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民眾。支持蘭德福的抗議人群在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後,很快地撤離現場。過程中,印度警方逮捕了多位肇事群眾,活動發起人蘭德福,也在警民衝突過程當中,被警方帶離。

執掌印度國會的國大黨秘書長迪格維傑‧辛格(Digvijay Singh),指控蘭德福煽動群眾,儘管蘭德福與政府間已經達成協議,要結束街頭抗爭。

印度國大黨秘書長 迪格維傑‧辛格:「蘭德福先前申請獲准的是瑜珈運動,但他卻偷天換日煽動全國群眾來到新德里,引爆政治議題。如果讓活動一天天的持續下去,影響很大。因此,我認為政府當局做出這樣的決定是明智的。」

不過印度主要反對勢力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則是譴責警方的驅逐行動,並要求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與執掌聯邦議會的索尼婭‧甘地(Sonia Gandhi)提出道歉。此外,印度人民黨也計畫發起二十四小時的和平抵抗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士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