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VS.曹興誠 文化是最強大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清華大學百年校慶,邀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對談文化蒐藏。兩位科技鉅子不約而同談到,台灣故宮的五千年文物珍寶,才是我們最強大的力量。請看以下來自現場的報導。

台灣唯一入圍蘇富比百大蒐藏家的曹興誠,以蒐藏商周古器、歷代瓷器著稱。對於蒐藏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

「蒐藏是傳遞文化香火很重要的一個途徑,那麼蒐藏家也是傳遞文化,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財力雄厚的林百里,是亞洲最重要的書畫蒐藏家之一。他以清朝乾隆皇帝為例,感嘆的說中華五千年文物的資產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乾隆皇帝東、西五千里(是)他的疆土,現在又何在呢?他的子孫也不見了!但是他的文物是上、下五千年,還是在這邊。所謂經濟力量、武力力量都是一時的,文化力量是永遠留存的!」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

「你今天應該把故宮的東西,像剛剛林先生講的,要好好擴大展場;讓很多的人來看!我說這個錢應該就是把買武器的錢省下來,來做這個事情!買武器的錢真的是浪費,花掉就花掉了!可是你文物保存起來,它(文物)是永遠存在的。」

不見嚴肅的企業家形象,兩位科技鉅子相互調侃,展現幽默機智的一面,笑談蒐藏家的喜樂與歷史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淨宇 佘志誠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