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危機後 葡萄牙舉行臨時大選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在葡萄牙星期天舉行的臨時大選中,選民們紛紛投票以期選出新一屆政府、帶領這個國家走過債務危機爆發後面臨的財政緊縮階段。

今年三月歐元區的葡萄牙在債務危機爆發後不得不接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80億歐元的金融救助,社會黨政府推出相應的開支緊縮方案、但由於失去民眾信任而倒臺,進而宣佈了6月份的臨時大選。

選前的民調顯示,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領導的社民黨以37%的支持率領先,而看守內閣總理蘇格拉底的社會黨只有31%的支持率。選舉結果可能是社民黨需要和中右翼的小黨組成聯合政府。

社民黨領袖埃略在投票後告訴記者說,“未來兩、三年我們會有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但我肯定我們將作出必要的改變,葡萄牙將在未來兩、三年裡實現新的經濟增長與繁榮。”

目前葡萄牙面臨著三十年來最高的失業率。而且預測數字顯示,伴隨著節儉政策,今年和明年葡萄牙的經濟還會有2%的收縮,這會對新一屆葡萄牙政府提出嚴峻挑戰。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