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紀念六四茉莉花詩歌朗誦會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六月四日晚上,墨爾本的中國民運人士,中國海外留學生,訪問學者,當地居民等幾十人聚集在墨爾本的中國領事館前舉行“ 紀念六四茉莉花詩歌朗誦會”。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使更多的人關心中國的民主進程,參加六四悼念活動。

22年來,每年的六月四日人們都會來到墨爾本的中領館前舉行悼念活動。今年的主題又多了一個新的名詞-茉莉花。中東的茉莉花革命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看到了獨裁統治退出歷史舞臺的步伐正在加速。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了悼念六四的隊伍。 這是來自中國大陸,出生於80年代後期的留學生,他是來到澳洲後,經過多方考證,才相信了六四真相。

“我就通過一些網站,搜索一些關於六四的視頻,還有一些資料報導, 我發現中國的報導和其他國家的報導 完全相反的, 這樣我有理由相信中國的報導是完全錯誤的報導。”

他說他是懷著自己的好奇心和愛國的心, 想為民運出一份力,所以就來到了這裡。但是,許多和他同齡的人還 是在接受中共的洗腦。

“還有好多是,他們看了視頻,以爲上面說的都是假的,中共說的是真的, 我也因爲這樣的事情和同學討論很多。”

而這些來自香港的留學生,他們是主動來此了解真相,

“我來這裡是為了了解歷史。”

他們不精通國語, 但對中國的國情很了解。

“我來這裡是為了記住他們,要堅持為公正和民主而奮鬥,使中國獲得自由。”

主辦方認爲,受茉莉花運動的激勵,今年來參加活動的人數比往年有明顯的增加。

新唐人記者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