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自行車節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擁擠的交通,堵塞的車輛,這在大城市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如果能有一份怡然的心情,穿越都市之間,莫過於騎自行車了。那麼我們就來看一看加拿大蒙特利爾自行車節。

6月5日,一年一度的蒙特利爾自行車節在皇家山腳下開始了,來自淤四面八方的自行車愛好者彙集一起,參加環島漫騎活動,屆時完成52公里的路程。

現場有專門設立的帳篷以供參賽者充氣,檢查自行車,大家整裝待發,信心十足。華人中學生陳明宇從學校得到的消息,也來參加比賽。

[華人參賽者 陳明宇]:“這是一次,我曾試過30多公里,但52公里應該差不多。”

([記者]“能堅持下來嗎?” )“能,能堅持下來!”

現場還有小丑助興,更有打扮奇特的參賽者增添了歡樂的氣氛。與其說是比賽,更是一個家庭的活動,在這期間,可以看到不同年齡的人。很難相信面前這位先生是74歲的年齡。

[參賽者 菲力克思]:“這是我第15年參加蒙特利爾自行車節了”

當天有部分路段封鎖,近3萬人的參賽者沿著堪稱世界上最長最美的自行車道,完成他們的環城之旅。

新唐人記者谷雨、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