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端午節 與詩人有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很多人都知道端午節,要吃粽子划龍舟,卻忘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由來,那就是,端午節又稱詩人節,台中市文化局在端午節當天,舉辦「與詩人有約」活動,邀請國內知名 老、中、青三代詩人齊聚台中市公園,與市民共同吟詩朗誦,共同度過一個特別的詩人節。

幾位詩人手持酒杯,飲酒詩唱陶醉其中,您還記得端午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哪位詩人嗎?

小朋友:

「吃粽子,划龍舟。(紀念誰)不知道。」

詩人 吳耀贇:

「好多人吃了肉粽就忘了屈原,所以我們辦這活動是非常有意義,能夠把古代跟現在的詩融合在一起,因為詩這東西是好幾千年互相一直的傳遞下來,就不應該讓它斷掉。」

特地到場與會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吟詩朗誦可以抒發心情,還可以透過詩教要來提升社會文明。

詩人 林武憲:

「五月五,過端午,包粽子,插菖蒲,佩香囊,驅五毒,鼕鼕鏘鏘敲鑼鼓。」

民眾 賴同學:

「於磚樓的角隅,她純淨的小手攪拌的光耀,逐漸除去人間的污垢。」

書香、茶香、琴聲不斷,除了粽子划龍舟,這個端午節,很文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