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黃了 新鮮蔬果取代飲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炎炎夏日,本該是各類飲品當道,消暑解渴。但連日的塑化劑風波,造成部分民眾的顧慮而去選擇天然水果。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到,台南市玉井區芒果季,一起嚐嚐有生產履歷新鮮有保證的天然水果。

前農會供銷部主任 王先生:

「現在就是有這個塑化劑,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我們現在還是(要選擇),人家說:找自然的最好。」

一聽到「塑化劑」三個字,是否就讓您裹足不前了呢?針對這股風波,台南市政府已有因應措施。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就掌握了台南市塑化劑來源的公司。我們也要求五類的產品,包括:果汁、茶飲、果凍、膠囊、定劑等五類的食品要全面下架。」

賴市長表示,下架後檢驗合格的產品才能再放回市上銷售,讓消費者能夠買得安心,用了貼心。

某物流公司行銷部經理 洪尚文:

「站在消費者立場我們還是必須要先慎選具有信用的知名品牌供應商。」

除了市面商品,專家們也提供民眾在選購生鮮蔬果時,不能不注意的小細節。

農場主人 廖宗賢:

「我們這個有生產履歷的,政府有規定的才能噴灑、肥料也要政府規定的才能施灑。」

前農會供銷部主任 王先生:

「鮮果的表皮假如有藥粉分佈不均勻,就要小心」

現今,飲品添加物的充斥,逐漸地影響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不過,在健康養生的觀念下,大家也不妨來嚐嚐新鮮的天然水果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