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來惠社區 舉辦詔安客文化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雲林二崙來惠社區發展協會特地在端午佳節前夕,邀請來惠國小小朋友, 共同舉辦詔安客文化祭活動,老老少少一起動手煮晚餐,也看到了當地社區居民,為聯繫鄰里情誼和保存傳統詔安文化的努力。

這些小學生表演西螺七崁武術,虎虎生風,有模有樣,這是雲林二崙來惠社區詔安客文化祭活動現場,小朋友們為了今晚的演出,全力動員;大人們不甘示弱,也來秀一段!

「再一段現場武術表演」

現場: 社區民眾詔安客語演唱「青春嶺」。

雖然全國詔安客群人口不多,但來惠社區從小學開始紮根,保留母語文化。

小朋友(客語):「大家好」

立法委員 劉建國:「語言是有生命的,生命傳承一代傳一代,讓生命傳承中間,讓下一代,讓地區的人,讓所有地方士紳大家共同來發揮。」

整個社區從下午忙到晚,不僅有各式表演,大家一起吃飯聊天,也一起找回記憶中的詔安文化。

雲林縣議員 廖清祥:「我們以前詔安客,我們講過一句話:叫做, 國語的意思就是說,大家過年過節的時候,一起來吃個飯,大家聯絡感情。」

來惠社區今年勇奪雲林縣農塘濕地pk賽第二名 ,其中的甘苦,社區理事長賴十全娓娓道來。

來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十全:「一開始不但要私人出錢,還有叫這些義工,理念相同的,共同一致來打拚社區,從無到有,從有到維護,一路走來非常辛苦。」

端午前夕,鄉親們一起準備佳餚,以飯會友,為凝聚社區文化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