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人物彩繪 喜樂躍於紙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一樣是在地文化保存的新聞。每當到廟宇參拜,或觀光時,您有沒有注意到寺廟門口莊嚴威武的門神彩繪?為了保存台南府城地區的廟宇作品,台南在地的藝術工作者,廖慶章,特別將原本在廟宇中的作品紙本化,讓古意雅緻的作品中,自然蘊含著獨特的風格,帶您一起來欣賞。

彩繪畫者 廖慶章:

「它叫做雨水,到四、五月雨水會比較多,所以畫出來它的形體就是這樣。」

有鑑於廟宇作品保護不易,廖慶章積極的以紙本創作,繪出保存古都文化的道路。

彩繪畫者 廖慶章:

「廟宇作品要保護起來很不容易,(廟宇作品)在廟裡薰煙,還是大眾都會去摸,細部結構很快就會壞掉,做字紙就比較不一樣。」

人物彩繪姿態多樣,參展民眾各有感受。

參展民眾:

「現在就是都看他畫古早味、古早的圖,看起來很逼真、很好看,看的心情就很好,這四幅門神,感覺很活,跟大廟的門神,很威嚴。」

參展民眾:

「把他的人物刻畫的,都會把它現代化,而且非常的理性化,所以我很欣賞他那十二幅十二生肖。」

廖老師表示,作品就是內心世界的呈現。

彩繪畫者 廖慶章:

「繪畫應該說是個性的呈現,你所畫的圖是在畫你的內心世界,所以人家在看你的圖的時候,就能夠了解你的個性。」

彩繪畫者廖慶章妻子:

「他很開心做他的工作,我們就在他身邊支持他,畫到連吃飯都忘了吃,一直很專心畫他的圖,所以我感覺他應該是畫得很快樂。」

畫由心造、境由心生。透過畫作,您是否也感受到廖老師心中的喜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