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導演聊電影 暢談人生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還記得二年前多前電影「海角七號」帶給您的感動嗎?導演魏德聖受邀到台南市後甲國中,聊本土電影的創作歷程與面臨拍片困境的人生態度,在輕鬆的互動對談中,帶給現場師生滿滿的感動及收穫。

導演 魏德聖:

「有一票人在想我們該不該打?我們的想法是一場非打不可的戰,怎麼打?應該要這樣想才對。」

一句話,道出魏德聖對電影的堅持,藉著拍攝電影用不一樣角度來重新回顧歷史。

導演 魏德聖:

「我們常常用文明人的角度,去審核那個過去的祖先的所做所為,我覺得這是很不公平的,那將來有一天,我們的後代子孫也用他們的標準,來看我們的時候,我們該怎麼去回應他呢?」

期許用更包容的心態看待每一件事物,魏導的分享在校園撒下啟發的種子,深植每一個師生的心中。

 

後甲國中老師:

「就是讓他們(國中生)在生活中,去尋找創作的素材,不管他未來對電影有興趣、還是對文學有興趣,其實也都是很好的養份。」

後甲國中學生:

「他(魏德聖)在平常的生活中,就可以發現很多人物一些小小的動作,可能就給他(魏德聖)一些感動,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後甲國中學生:

「『愈困難愈不能低頭,一低頭什麼就沒了』,這對我的啟示還滿大的 ,原來事情還是有可以成功的,只要我們不放棄。」

魏德聖以「多感受」三個字,期勉青年學子,走出自我,感受世界。  

導演 魏德聖:

「多感受,因為感受的東西如果強了,你將來不管到哪裡,你不管做什麼事情,說句就是比較『長眼』,眼睛看的、心裡想的,就會比較明白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