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波再起 越南民眾抗議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越南首都河內,在星期天,爆發罕見的反對中共示威,約300名民眾聚在中共駐越南使館前,抗議中共侵犯越南領土完整,要求中共遠離越南領海。

300多位越南民眾聚集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前,抗議南海問題引發的領海爭議。目前越南和菲律賓都宣稱,他們的船在南海都遭到騷擾,河內當局表示,在上個月,三艘中國船隻故意切斷越南船隻的纜繩。

河內居民:「中國(中共)舉動是邪惡的,這不是大國該做的事情,越南希望跟中國維持友好關係,但是不會容忍中國(中共)的無禮、侵略和恃強欺弱意圖。」

而在新加坡舉行的區域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上,中國官方再次保證當地情況穩定,不過越南國防部副部長做出了明確的聲明,他告訴記者國家將會做任何事情來保護自己。

越南國防部副部長 阮志詠(Nguyen Chi Vinh):「我們的黨和國家始終試著維持一貫的堅定態度,我們將會使用所有方法來保護我們國家的領土。」

在2007年越南也爆發類似的抗爭,讓數百名憤怒的越南人走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