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員:本地豆芽疑攜帶大腸桿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以德國為中心的歐洲大腸桿菌疫情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2人死亡,1000多人染上溶血性尿毒綜合症。有官員表示,目前當局懷疑本地產的豆芽可能是大腸桿菌的攜帶者。

在歐洲爆發大腸桿菌感染的「震央」--德國港口城市漢堡,星期天人們如常的沿著河邊市場徜徉購買水果和蔬菜。與此同時,德國當局仍在急切的努力尋找大腸桿菌的菌源。

德國衛生部長丹尼爾‧巴哈爾(Daniel Bahr)星期天到醫院探視大腸桿菌感染的病患。有官員表示,目前當局懷疑本地產的豆芽有可能是大腸桿菌的攜帶者。

此前,德國最大的私人醫學實驗室創始人博得‧施特多夫(Bernd Schottdorf)認為,沼氣池使得多種細菌混合在一起,造成了細菌的變種。變種後的細菌隨著糞肥一起被使用在農田中,進入人類食物鏈。他建議對沼氣池進行細菌測試。

專家們表示,普通的大腸桿菌其實一直都存在,而且對人體健康並沒有傷害。但這次疫情的始作俑者─變種的大腸桿菌,會造成人體腸內出血並損傷腎臟。

除了德國以外,還有其他十個歐洲國家以及美國都發現了溶血性尿毒綜合症患者。這些患者近日都到德國北部旅遊過,他們可能是在生吃了生菜、黃瓜和番茄等蔬菜後而染病。

目前,這次的大腸桿菌疫情爆發已經給歐洲的農產品市場帶來重大打擊。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