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多文化慶典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隨著經濟的增長,韓國吸引了許多外國新娘和外來勞工﹔為了更加了解這些外國人,韓國城北區舉行了多文化食品慶典。

為了能夠了解世界各國的傳統文化和飲食,在韓國城北區舉行了“多文化食品慶典”。日本、越南、英國、德國、阿富汗、法國等20多個國家的居住在韓國的外國人參加了慶典並帶來了自己國家的特色食品,當天的部分營業額將會捐贈給城北區的移民家庭支援中心。多文化兒童合唱團也為慶典表演了節目。

城北區區廳長和各國的代表為慶典拉開了帷幕,他們在“為了世界人民友誼”的呼聲中將沙拉乳液倒進盛各個國家水果的冰制容器中。

城北區廳長金永培:“在我們城北區,有36個大使官邸的家人在此居住,他們和我們城北區的居民們,如今變成了同一個地球村的居民。我們是以此為出發點,舉辦的這次飲食文化慶典。”

這次的慶典吸引了許多在韓國生活的不同階層的外國人,他們穿上自己民族傳統服裝,在帳篷裏製作自己國家的美食。

阿富汗大使館領事行政部秘書 Safiullah Aahmad Hussain:“在帳篷裏很輕鬆,在這裏還可以買食品。韓國人也很喜歡吃這裏的食品,所以感到很幸福很有意思。”

烏山中學學生BeZhan:“能看到來自各個國家的風味,心情很好。不但食品很多,好吃的也很多。”

每個美食區前都排起了長長的等待想品嚐美食的人們。雖然很忙但好客的外國人還不忘將快樂送給每一位客人。

這次的慶典不僅讓韓國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與飲食,更是增進了與他國間的友誼。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