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大畢業忙慶賀 人生起跑有新章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93)轉眼又到了六月初,高校開始陸續放假,應屆畢業生也將面臨何去何從的抉擇了。對於年青人來說,畢業是另一段人生旅途的開始,是一個全新的機會。

人生能有多少“第二次機會”呢?當這樣的機會降臨之際,您會抓住它嗎﹖

這是今年舊金山市立大學榮譽生代表戴維何利在他的畢業典禮上發表的感言。已過了不惑之年的何利少年時就染上毒癮,並因販毒入獄。獄中的生活讓他重新思考人生,決定重拾書本,出獄後入讀舊金山市大,今年以滿分——4.0平均分畢業,獲得克萊加大錄取。

雖然不是所有人都像何利的生活那麼富有傳奇,但是,在社區大學獲得一個副學士學位,也就相當於大專的文憑,對於五百名新鮮出爐的舊金山市大畢業生來說同樣是新的開始。

舊金山市大畢業生Maiko:“我很為自己驕傲,也很高興。”

舊金山市大畢業生Akiko:“我要找份工作,賺錢。我的專業是商科,所以我的理想工作是會計或記帳員。”

社區大學對於多數學生來說是轉往四年制大學的跳板,低廉的學費讓學生們不必擔心過重的經濟負擔。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也出席了畢業典禮,這是她代表舊金山選區出任國會議員23年來首度參加舊金山市大的畢業典禮。她稱讚社區大學是美國的「無名英雄」,為社會各階層的人士提供了通往四年大學的方便之門。

即將轉學到舊金山州立大學攻讀市場營銷專業的Dewla表示,對即將展開的新學校生活充滿期待。

舊金山市大畢業生Dewla Lo:“我希望可以繼續我的大學學業,然後找到一份好工作。”

五百名(CCSF)畢業生在師長與親友的見證下,正式領取副學士資格。身穿畢業袍、頭戴方帽的畢業生們顯得興奮與開心,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感到期待。

舊金山市立大學是全國學生最多的社區大學之一,每年約3.5萬名學生中有近萬人是全職學生,其中亞裔約佔4成。目前本地學生的收費是26美元一個學分,一個全職學生每年的學費不到一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