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歡喜慶端午 國際友人賽龍舟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每年端午都會舉辦龍舟競賽的新竹市,今年不僅吸引64個團體參加,就連新竹市長也親自下場,與外國選們一起體驗龍舟競速,請看我們的報導。

划槳英文數1、2、3、4、5、6......

新竹龍舟賽每年都有國際友人參加,划龍舟對他們來說,可說是一點都不難。

新竹市荷蘭國際學校校長 賴羅娜 Rowena Lines:「真的很有趣很親切,有運動精神很好的文化,我們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中國朋友日本朋友,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很棒我們都很喜歡這個活動。」

國際友人組選手1:「這活動很有趣 我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我在這裡已經七年了。」

國際友人組選手3:「我是第一次參加划龍舟比賽 看到每年都有不同的競爭對伍實在很有趣,在船上的感覺很興奮,每年都是全新的體驗。」

以前就是運動好手的許市長,劃完後直說過癮。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好玩好玩,這以前有練過有比賽過,明年我們這個新竹市升格30週年會辦得更大。」

今年再度得冠的成德高中,開心的分享它們訓練的秘訣。

成德高中龍舟隊隊員:「齊眉棍跟划龍舟動作一樣,100下8組100下10組。」

成德高中龍舟隊隊員:「二連霸,心情超開心。」

比賽當天氣溫高達35度,但還是吸引了上萬名人潮,攜家帶眷的前來觀賞傳統龍舟競技,一起開心看龍舟過端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