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大腸桿菌已得到控制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6月6號(星期一),歐盟負責衛生和消費者政策的官員約翰•達理 (John Dalli)表示, 肆虐歐洲的大腸桿菌已經得到控制,感染率在日益減少。

約翰•達理是在盧森堡開歐盟農業會議之前,談到這一問題的。

約翰•達理:“這些信息表明,這種污染沒有蔓延,已經得到控制,感染日益減少。” 德國當局正在加緊追查的病原體,因受受感染的人們都曾到過德國北部。

這種罕見的大腸桿菌能沾在腸壁上,使其毒素髮放出來,有時會導致嚴重的出血性腹瀉和腎臟問題。婦女比男子更容易感染,已經死亡的大多是老年人。

因為以前德國懷疑大腸桿菌的病原來自西班牙,西班牙和德國的關係也發生了緊張,這場危機可能使西班牙有70,000人失去工作,對於歐盟中失業率最高的西班牙來說,宛如雪上加霜。

週一在布魯塞爾開會的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將於週二在盧森堡舉行歐盟農業部長特別會議。會議上將會討論如何援助受到衝擊的農業生產者。初步的計劃為,到六月底之前,歐盟農業生產者未售出商品的大約30%, 將會由歐盟財政預算中得到補償。

歐洲大腸桿菌爆發,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2人死亡,有2300人受到感染。

新唐人記者李涵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