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潮州民工討薪被砍 釀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國廣東省潮州市古巷鎮,日前發生民工討薪時,被老闆命人挑斷手腳筋的惡意犯罪事件﹔由於當地政府不聞不問,連續幾天民工都前往政府門外抗議,6號晚上更是爆發大規模衝突,當地民眾稱上街抗議者達上萬,並掀翻許多車輛。

古巷鎮張先生:「昨天(6日)晚上可能有1萬個人以上,他(示威者)見了人的車就打,(被)砸的汽車就有200個汽車,放火燒的也有,現在我們到處的工廠像我自己,都停工了,現在通通都不敢出門,都關門了,好厲害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事情」

古巷鎮在地居民張先生週二告訴記者,民工從2號開始前往市政府抗議,已經連續好幾天了﹔據了解,引爆這起民眾抗議事件的主因,是一名19歲四川民工,6月1號偕同父母前往潮州市華意陶瓷廠討薪時,他的父親被老闆教唆的打手打得頭破血流,該民工更是被殘忍的砍斷四肢筋骨。

受害青年:「現在情況就是筋被砍斷了嘛,骨頭也被砍了二分之一左右嘛,右腳還有左手都是骨頭被砍斷,然後右手就是手臂上砍了十幾公分長嘛。」

據網上消息,血案發生後老闆家屬拿了3,000元人民幣給古巷鎮政府做“掩口費”,地方政府之後一直對該事件不聞不問﹔另據東方日報報導,6號當天,上百民眾前往派出所要求緝拿砍人兇手,但得不到滿意答復,民眾情緒激動開始圍攻派出所,警方調派大批防暴警察到場鎮壓,到了晚上抗議民眾愈聚愈多,並圍堵政府大樓,堵塞主要道路,並與警方爆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王明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