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山東志願人士看望被強拆戶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端午節到來之際,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先生和一些志願人員帶著粽子,專程看望了一些住在廢墟中的濟南市被強拆戶。他們看到這些被濟南當局強行拆毀私有房屋的民眾,生活處境悲慘,並且還在不斷受到當局的騷擾。

孫文廣先生說,現在濟南市有些被當局強拆房屋的人家,只能在原來被暴力拆毀房子的廢墟上搭建窩棚棲身,生活困苦不堪,成群的蚊蟲叮咬使他們經常徹夜難眠。他們多次向政府提出賠償要求,政府不但不管不問,而且不斷對他們進行騷擾,有的人家被斷水,有的人家被威脅連窩棚也要拆掉。

孫文廣:“多次向政府去提出,要對他們的暴力拆遷進行賠償,要給他們安排住處,但是政府一直對他們非常的冷淡,而且用各種方式對他們進行騷擾。生活狀態非常的悲慘啊!”

志願人士李紅衛表示,政府當局對這些被強拆戶根本不管不問,志願人士在端午節去看望他們,是為了儘自己的一點力量,給這些處於困境的民眾送一絲溫暖。

她說:“因為政府不管,老百姓尤其過年過節,這時候心裡瓦涼瓦涼的,沒有人關心,無助、無依無靠。”

被強拆戶陳蓬蓮對記者表示,這些志願人員在“六四”期間也都失去了人身自由,“六四”一過就來看望他們,使她深受感動,這些志願人員比搶奪他們財產的共產黨當局要好千倍、萬倍。

陳蓬蓮:“我太感謝他們這些自發組織起來為我們這些受害者捐獻的愛心,他們對我們太好了!”

孫文廣先生認為,這些被強拆戶保護自己私有財產的行為應該得到社會的尊重和支持,當局應該賠償他們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