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黑心商 恐求刑3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塑化劑毒害全台,幾乎所有食品產業都受牽連,彰化地檢署的偵查行動將進入尾聲,檢察官針對昱伸負責人賴俊傑最近超過的200筆交易紀錄,考慮將依據「一罪一罰」來起訴,賴俊傑最高將被求刑30年。

昱伸公司負責人 賴俊傑:

「都是我個人所作所為,我承認錯誤。」

塑化劑風暴的罪魁禍首就是他,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被檢方搜索時,對不肖犯行坦承不諱,彰化地檢署從5月23日事件爆發後追查至今,即將偵查終結,考慮對這名最毒商人賴俊傑從重量刑。

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陳德芳:

「如果有證據可以證明,確實是一個行為,一個犯罪的話,本署會依照數罪併罰向法院具體求刑,(最高可以求處多少年)有期徒刑30年。」

賴俊傑將塑化劑摻入起雲劑後,銷往全台,讓食品業幾乎受毒害淪陷,檢察官追出昱伸超過200次的交易紀錄,考慮依照刑法一罪一罰的方式,從重量處30年有期徒刑,同時也跟衛生署研議,依違法食品衛生法每次30萬的行政罰,裁處6000萬罰金。

民眾:

「那個人(賴俊傑)很可惡沒錯,可是政府如果一開始沒有追蹤的話,去查到就不會有這些問題,30年了耶!」

民眾:

「求刑不求刑或者你易科罰金,或者什麼,我覺得這對我們百姓來講,我覺得這不是重點。」

這起史上最大的塑化劑風暴,不只全台2300萬民眾遭殃,甚至更毒害到海外,事前沒做好食品添加物的把關,即使再重的處分,也彌補不回吃進肚裡,對無辜民眾造成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