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張貼安心標章 民眾盼持續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塑化劑風暴擴大,台北市政府繼自動販賣機張貼安心標章之後,今天(7號)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大賣場,張貼安心標章,預計台北市1500家超商、超市及大賣場,在5天之內,符合規定的就會貼上安心標章。不過,對於北市府貼安心標章,有相當多的消費者還是覺得不安心,認為應該持續稽查,食品安全才有保障。

貼上安心標章。台北市長郝龍斌,星期二早上一路從到大賣場貼到超商,希望透過政府的嚴格把關、業者管理和全民監督,讓消費者更加安心。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市政府現在有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貼上安心標章表示所有他的產品在架上販售的不含塑化劑,另外就是如果被台北市政府查到,或者民眾檢舉有塑 化劑而他再販賣我們就嚴懲重罰。」

未來只要台北市超市、超商、大賣場,符合五大類食品有安全證明、並配合立即下架、甚至疑慮食品主動檢驗,就可以獲北市府同意,張貼安心標章。不過儘管市長拍胸脯保證,仍舊有消費者不怎麼安心。

民眾:「說安心喔 不太安心啦,那麼大的品牌都不安全了,那小東西怎麼看起呢?」

民眾:「有多一點保障。」

民眾:「我是希望他能夠常常來,多來幾次檢查,一次檢查是不是能夠完全保證,我也是還有一點懷疑。」

民眾:「好像黑箱作業,我們都不知道他裡面到底在幹甚麼,我現在還覺得天然的食物最好(所以就算他貼了你也不覺得有效?) 不覺得有效。」

民眾:「我覺得沒差耶,本來就覺得還好啦。」

民眾:「我相信商場,既然敢貼的話那當然就有一個保障啊。」

台北市政府從上周開始在台北市7500台自動販賣機張貼安心標章,七號起在200家超市、大賣場,以及1370家超商張貼安心標章,預計5 天內完成。也希望在政府和業者的雙層把關下,盡快平息這場食品污染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