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燦鍙:尊敬新唐人堅守媒體道德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新唐人亞太台以恢復傳統道德、弘揚正統文化為己任的理念,得到各界社會賢達的認同與支持。前台南市長、開創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燦鍙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唐人做為一個堅守社會倫理道德價值的媒體,讓他非常尊敬,他也呼籲中華電信應儘速落實立法院朝野政黨的決議,讓新唐人登上中新二號衛星。才符合民主法治社會的程序。

開創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張燦鍙:「電視台都在爭取收視率,所以不管報導怎麼樣,只要有爆料就好,但是貴台還是非常堅守這個作一個媒體的社會的倫理道德,遵守這些價值,我非常尊敬。」

出身學術界、致力台灣民主運動四十餘年的前台南市長、開創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燦鍙,一語道出了他對文化價值的重視。

赴美卅年後再回到台灣,張燦鍙看到,物質建設非常進步,經濟發展尤其蓬勃,但社會文化道德卻向下沉淪,這也讓他開始思考,根本問題在哪裡?台灣應該重新找回正確的文化價值觀。

開創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張燦鍙:「國民素質是台灣最大的資源,做為一個人不但有專業能力還要有品格的能力,在這方面貴台常常提倡真善忍,來判斷一個人好壞的標準,我非常的佩服。」

基於這樣的理念,張燦鍙相當關切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的進展,他表示台灣最高的行政和立法機關已經公開表態支持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中華電信應盡速落實,才符合民主法治社會程序。

開創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張燦鍙 :「本來非常肯定我們(台灣)民主轉型非常成功、非常稱讚(台灣)付出的代價最小、也是寧靜革命,假如這一次(中華電信)不續約的話,我想國際上(對台灣)的印象會完全改變, 他會一直質疑我們(台灣)真的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嗎?你們真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嗎?這個是國際在檢驗我們的自由民主、或者是言論自由有沒有落實的一個指標。」

張燦鍙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已經是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他期待新唐人繼續秉持媒體第四權的公正角色,共同為提升社會的倫理道德價值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