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洛城談 2012年美台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2012年恰逢台灣、美國大選,以及中共領導層換屆,著名政治及經濟的評論家陳破空日前應洛杉磯美西民進黨部、台灣日報邀請對此做了專題演講。一塊來聽聽。

陳破空表示2012年是關鍵年,台灣大選、美國大選、中國領導人換屆,對兩岸三地應該有相當大的影響:「現在中國國內民眾抗議事件、官民衝突事件越演越烈;美國與文明世界加強了對中國的圍堵,在這種圍堵中,台灣不能成為一個戰略缺口。」

陳破空表示,在台灣出現一些令人憂慮的發展:「為了經濟利益而犧牲一些人權價值,或者是台灣主權在民的信念;據說為了中共高官的到訪,出現的壓制人權的現象;更嚴重的是由於新唐人電視臺在台續約,遇到阻擾,現在受到了刁難,顯示台灣民主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對此表示憂慮。」

陳破空強調,台灣經過民主的洗禮,民主台灣,是專制中國的天敵,因此台灣人民要堅守民主價值:「我想這個2012年這個大選的機會,台灣人民應該重新把握一個機會,讓一個守護民主價值和臺灣主權這樣的信念的,這樣一個領導人物,這樣一個政府,或這樣一個議會,獲得重生,我想對台灣的民主的鞏固,對台灣的安危,甚至對中國和世界安危都是至關重大的。」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王惠平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