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漏水 1年漏半個石門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繼續仍然是關心地球資源的新聞。要來告訴觀眾朋友,台灣人的馬桶真的很會漏水,根據工研院最新的統計,發現10個馬桶二個漏,家庭每年漏水量,高達1億噸,幾乎是半個石門水庫,平均家庭一年為此多付100多元。

一個四口之家,一天下來至少會沖10次馬桶,可以想見馬桶一漏水,會浪費多少水了,根據工研院統計,一年可以漏掉1億噸,相當於半個石門水庫的蓄水量,換算下來,馬桶的漏水量,約佔家庭用水的5%,等於一年得為漏水的馬桶多付100多元水費。

工研院研究員 盧文俊:

「根據估計,十個馬桶裡面,大概有兩個馬桶是會漏水的,漏水的原因大概就是馬桶裡面的拍蓋,因為變形,所以沒有辦法正常的止水。」

這圈黑色橡膠就是馬桶的出水的拍蓋,用久了會變形,有時卡到一點雜質,即使是一根頭髮也會導致密封不確實,一直漏水。

省水器材推廣協會秘書長 盛元禮:

「等於你的錢都存在馬桶不是錢筒,這個很便宜啦!你大概用個三年左右,你最好換一片,這個一片大概只有100多元。」

要檢查馬桶是不是有漏水,可以加食用色素,或是水彩來檢查。

省水器材推廣協會秘書長 盛元禮:

「這顏色就很明顯地漏很兇。」

或者在睡前,先將「進水開關」關起來,再用鉛筆在水箱內作記號,隔天再檢查水量有沒有變少,就能判別馬桶是否漏水。隨手小動作,不僅能保存水資源,也可以幫自己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