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挺住新唐人 媒體自由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行政院和立法院承諾,讓新唐人登上有國家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然而中華電信態度仍然不明朗,資深媒體人莊豐嘉說,續約案如果能夠成功挺過,將會成為台灣新聞里程碑,反之,產生的寒蟬效應,將可能讓未來的兩岸報導更加自我設限,令人擔憂。

新頭殼總製作 莊豐嘉:「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都這樣要求,坦白講政府是可以撤換中華電信董事長,如果沒有遵照這樣作為,影響到我們新聞自由,他當然可以認為這個董事長是有問題的」

嚴肅地提到中華電人事問題,資深媒體人莊豐嘉,2009年以記者協會會長身分為新唐人亞太遭蓋台事件發聲,今年聽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承諾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ST2衛星,中華電卻遲遲不動作,令他憂心。

新頭殼總製作 莊豐嘉:「連台灣的政府都無法任何挽救,那我們會覺得說,以後的電視台或報紙,去中共那邊跟它請求嗎,那我們不是很可憐嗎;如果發現新唐人都不可以,會不會大家都自我收斂,自我設限,這部分寒蟬效應會有影響,很深,它絕對不只是新唐人的問題,以後所有的電視台就盡量不要報導負面的中共新聞,任何跟法輪功有關的新聞也不要報導,這部分的影響是全面的」

擔心中華電這次若藐視政府承諾,將給媒體界帶來重重的寒蟬效應,莊豐嘉洞悉台灣新聞環境,從國家通訊社副總編到獨立媒體創辦人, 他說,新唐人續約案成功後,將是媒體界重要的里程碑。

新頭殼總製作 莊豐嘉:「我覺得大家應該出來支持他(續約案),讓他這個事情,他是一個里程碑,如果能夠挺過來,我相信以後就不會有類似問題,台灣對於中國新聞報導,其 實都是很偏頗,或者說非常不全,片面的。我們需要更多不受影響的獨立媒體,假設新唐人是最被中共當作眼中釘的電視台,都可以在我們台灣繼續存在,那我相信其他電視台,他如果要作對中共比較有批判的言論節目,那基本上他就不用擔心了」

見證海內外的聲援浪潮,莊豐嘉把新唐人視為兩岸新聞保護傘,希望台灣這次成功挺過,讓更多獨立媒體帶給兩岸民眾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