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作怪 歐盟將賠償農民1.5億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星期二(6月7號),歐盟召開27國會議,討論腸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事宜。會上歐盟農業專員承諾,將提供1.5億歐元,補償受損失的農民。

腸出血性大腸桿菌最早在德國北部被發現,已經在歐洲多個國家及美國和加拿大發現病例。截至發稿,已經導致23人死亡,2000多人被感染。

德國農業部長 艾格納ILSE AIGNER:“我們開始說在黃瓜上發現大腸桿菌,但不是致命的這種類型。後來通報於爾岑(Uelzen)農場的芽菜是源頭,因為那兒發現了6個病例。”

不過源頭到底在哪裏,目前還不能確定。

歐盟農業專員 喬羅甚DR. DACIAN CIOLOS:“我希望德國政府能儘快提供傳染源。如果沒有,將很難贏得消費者的信任,這是重振市場的基礎。”

致命的大腸桿菌已經重創歐洲農產品市場,歐盟生鮮產品協會表示,現在每週西班牙損失2億歐元,荷蘭損失8千萬歐元,德國損失2千萬歐元,比利時損失4百萬歐元,葡萄牙損失3百萬歐元。

對此,歐盟承諾將提供1.5億歐元,補償菜農損失。同時在未來幾週,還將重新估算這一補償。補償核算週期是從5月初到6月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