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俄羅斯舉行聯合反恐演習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6月7號(星期二),北約和俄羅斯開始了雙方歷史上的首次聯合軍事演習,演習的內容主要是如何應對恐怖份子在劫持客機後可能發動的自殺式襲擊。

一架波蘭的民航客機被模擬為恐怖份子劫持的對像。被劫客機首先遭到波蘭戰鬥機的攔截,並在俄羅斯和波蘭交界由俄羅斯戰機接手。經過一番機艙內的搏鬥,被劫客機的導航系統被破壞,最終由俄羅斯戰機引導到波蘭北部城市馬波克(Malbork)降落。

對於雙方首次的聯合軍事演習,俄羅斯外交部稱這項計劃基於北約和俄羅斯共同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北約則表示,此次演習意在測試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空域合作協定,希望雙方通過情報共享與協調攔截的方式防止類似911事件的恐怖襲擊重演。

聯合軍事演習將持續四天。演習結束前在黑海以及挪威和俄羅斯邊境還將進行兩次類似模式的反恐訓練。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