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阿寶回來了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繼“功夫熊貓”在2008年火了一把之後,全球的影迷就一直期待這只胖胖的,笨拙又搞笑的熊貓能夠再次重返銀幕。夢工廠終於在5月26日不負影迷們的等待,推出了“功夫熊貓2”,美式的幽默和濃郁的中國文化因素再次賦予影片獨特的魅力。

阿寶回來了!還是那麼胖胖的,還是那麼無厘頭。“功夫熊貓”搞笑的魅力不僅讓影迷們期待,連配音的好萊塢影星們也是樂在其中。

在22號洛杉磯舉行的首映式上,為阿寶配音的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對著鏡頭耍起了拳法,似乎也學到了神龍大俠的一招半式。

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這次配音更加容易,因為大家更像一家人,我們也了解動畫角色,知道它們看起來甚麼樣,應該是怎樣一種感覺。而且發生了那麼多有趣的事,我們都變得更自由,也有一點瘋狂。”

在功夫熊貓2中,阿寶將和五俠一起,挑戰預謀摧毀功夫世界的“孔雀瀋王爺”。阿寶的身世之迷也將被揭開。對過去的理解和接受讓阿寶領悟到太極的精髓“內心平靜”,最終戰勝了看起來無堅不摧的瀋王爺的鋼鐵大炮,成功挽救了“功夫”的命運。

如水墨山水畫般的風景,別具中國色彩的史詩式弦樂,對富含禪意的中國功夫的詮釋。濃郁的中國文化因素賦予了功夫熊貓的世界優雅而夢幻的感覺,無疑是影片的另一大特色。2008年功夫熊貓全球熱映的時候,就有中國觀眾感嘆,中國文化因素居然讓美國人詮釋的如此成功,而反觀國內動畫界,很多仍停留在對他國模仿的階段,失去了中國動畫電影的靈魂。

據說“功夫熊貓”的美術總監雷蒙•茲巴赫(Raymond Zibach)花了8年時間鑽研中國文化、藝術、建築、山水風光。在功夫熊貓2上映之際,雷蒙再次訪問了成都--熊貓的故鄉。

對成都特有文化進行研究,體驗青城派的太極拳,並在做了二十幾年擔擔麵的楊師傅的帶領下,親手做了一碗擔擔麵。雷蒙的這些體驗都反應在功夫熊貓的電影裡。他還抱起了一只真的大熊貓。(雷蒙)“摸起來真軟,挺重的,太有意思了。你會功夫嗎?”

雷蒙還透露,阿寶的爸爸其實生活在青城山,而具體的情節也將在《功夫熊貓3》中繼續展開。對於影迷們來說,雖然拍續集是個好消息,不過,新一輪的等待又將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