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無所不在 擬訂每日容忍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帶您關注塑化劑風暴,衛生署7日宣示,將要仿照歐美日,訂定塑化劑每日容忍值,所謂的容忍值,就是一般的食品受到環境賀爾蒙影響,殘留的塑化劑對人體的標準,毒物專家林杰樑呼籲,台灣人常吃內臟類食品風險最高,呼籲政府要從嚴訂定。

你每天吃進多少毒素?塑化劑事件爆發之前,誰也沒想過,用在塑膠製品的塑化劑,會吃進我們的肚子裡,但台灣塑膠工業發達,塑化劑這種環境荷爾蒙,早就殘留在動植物體內。

毒物專家 林杰樑:

「WHO昨天的發表聲明也告訴我們,食物是最主要來源,所以食物,特別是高油脂食物,這些塑化劑還有其他環境荷爾蒙,都是脂溶性的,所以它容易存在裡面。」

目前台灣只針對塑膠容器、包裝部分,訂定塑化劑標準,DEHP1.5PPM、DBP1.3PPM,政府現在要開始重視這一塊,訂定塑化劑人體每日的容忍值。看看歐盟和美國規定,塑化劑DEHP、DBP和DINP,每日人體容忍值,每公斤在10~150微克,簡單來說,如果一個60公斤成人,每日容忍值在 0.6到9毫克之間,不同塑化劑還因毒性不同,標準也不一樣,歐盟和美國標準互有差異。

毒物專家 林杰樑:

「由於這種不良廠商,黑心廠商,添加這種塑化劑,所以事實上,按照道理來講,我們應該要訂定全世界最嚴格的塑化劑容許值,這樣才能保護大家的健康。」

尤其台灣人飲食習慣,與國外不同,特別愛吃內臟類食品,風險相對更高,專家呼籲政府,一定要從嚴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