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洪災傷亡慘重 江西湖南旱轉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長江中下游由旱災轉為水災,連日大雨導致江西、湖南、貴州等地出現洪水,其中貴州望謨縣6日凌晨的特大洪災,有8個鄉鎮嚴重受到影響,多人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網上傳出光打尖鄉和打易鎮兩地死亡人數將近200人。

6 月6日凌晨時許,貴州望謨縣發生特大洪災,造成該縣8個鄉鎮嚴重受災。網上消息稱光打尖鄉和打易鎮兩地死亡人數將近200人。復興鎮羅先生告訴記者,很多人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

貴州望謨縣復興鎮 羅先生:「洪水很厲害,人死的多啊,找不到了,很多房子都是被水沖了嘛,農作物受影響的面積達到了百分之七十了,基本上無收了,通通沖走了。」

望謨縣城陳先生表示,災情嚴重的幾個鄉鎮估計傷亡慘重。

貴州望謨縣城 陳先生:「傷亡很厲害,三、四個鄉鎮沒訊息,聽說打易鎮是最重的,但是具體數據現在都還沒上來,都在搶險救災啊,縣城都不供水了。」

據報導,江西共有新餘市、鷹潭市、宜春市、撫州市、上饒市等5個設區的市和20個縣市因雨成災,52.37萬人受災,湖南湘西自治州,婁底、懷化、張家界等市共有219個鄉鎮、122 萬人受災。

江西撫州市農民 李先生:「我們家全部被淹了,我們那裡有一個文革水庫,包給別人養魚了,水沒有給我們用的,是看天吃飯嘛,旱澇不保粥嘛,國家發的糧食補貼,給我們扣了,現在中國黑暗的不得了。」

連續幾天的大雨對長江中下游的旱象有所紓解,據官方資料,截至6月6日,長江中下游5省耕地受旱面積3464萬畝,比降雨前減少了2231萬畝。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