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體界官僚 球后李娜勝利奪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亞洲第一位女網大滿貫冠軍,來自中國的女將李娜,現在幾乎成了中國體壇新興代言人,封后當天,上億中國民眾觀看轉播,不過,讓中國球迷更為關注的,除了李娜的成就之外,還有她退出國家隊的決定,突破中共體制,以體壇個體戶的方式,為自己和中國體壇,在世界闖出一條夢想路。

6月4日,在上億中國觀眾收看轉播下,李娜成功擊敗義大利衛冕選手,最後一球,確定勝利時,在歡呼聲中,李娜倒地掩面,任由紅土沾一身,這位就是改寫四大滿貫百餘年歷史的亞洲女網將。

中國網球選手 李娜:「我今天奪下大滿貫了,是,有人說我年齡頗大,年紀大的女性,夢想成真了,不容易呢」(2011.6.4)

中國網球選手 李娜:「你們看到那位穿黃衫的男人嗎,他是我先生,呵呵,我常常拿他說笑,但是,不管你是胖是瘦 ,是帥是醜,我都會一直跟著你,永遠愛你」(2011.1.29)

無論是在法網記者會上拿年齡開玩笑,或是在澳網頒獎儀式上給丈夫的真心話,鏡頭前李娜自然不做作,沒有官方選手樣板,李娜曾經表明,國家教練對她的幫助不是很好,也批評官媒不重視網球賽,2008年更退出了國家隊,突破中共舉國體制,自負盈虧走自己的職業網球路。

浙江 王先生:「中共一直要把體育作為面子,但是它集中的都是一些比較冷門的項目,李娜退出國家隊的話,她跟舉國體制這個一點關係」

湖南張先生:「現在很多民眾的思維方式已經轉變了,已經以正確的思維來看待這些問題了,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陷入中共教育狂熱,那種冷戰性的思維,將這些人進行,從小從業餘體校,體育運動學校,再到運動隊,這樣三級針對訓練,將他們訓練成,就是一個運動機器,沒有思維,沒有自己的思維」

29歲的李娜話題多,原先就讀新聞專業,有一口流利的英語,現在身價更是直逼兩億,多家廠商代言上門,連lina.cn 的網域名也成為搶手目標。

李娜丈夫身穿寫著「造就自己」的黃色T恤,為朝世界冠軍邁進的太太加油。 他們的單飛奮鬥,不只圓了中國幾代人夢想,也給了熱愛體育的中國民眾,不一樣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