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關注 中共侵害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8日訊】近來隨著國際媒體的曝光,中共在亞洲施壓周邊國家,干擾鄰國新聞自由的案例,不斷引起美國政界關注。美國國會議員,近來就以各種方式表達關切。請看我們的記者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6月2號週四,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的全體聽證會上,來自佛羅里達的議員比利若克斯提到國際媒體對中共干擾亞洲鄰國新聞自由的報道,並表達關切。

美國國會議員 戈斯.比利若克斯:「據 “經濟學人”雜誌,英國國際廣播(BBC), 台北時報等各媒體報導,北京對亞洲鄰國施壓,干擾那裡或是當地的,或是對華廣播的新聞媒體。這些媒體包括以印尼的新世紀電台,越南的希望之聲電台,以及台灣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尤其是讓人不安的是,(北京干擾的)這三個國家裏有兩個是民主國家。各位對北京干擾民主的做法有何看法。」

參加聽證的學者也注意到中共的這些干擾。

人權觀察亞洲部主任 索非.理查森:「這些(干擾媒體)的案例的確實有廣泛的報導。中共很顯然不遺餘力的打擊媒體,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 不管他們是對華廣播的,還是對海外的華人的媒體。」

據悉美國政府長久以來就在關注對中共亞洲鄰國鉗制民主自由的傾向。比利若克斯議員曾於去年與另外兩位議員一起致信印尼政府,並且其國會助理也親自與印尼使館面談中共對新世紀電台的干擾一事。美國駐印尼的使館一直對新世紀電視的被干擾表達關注。目前台灣駐華府的代表處也反複接到國會參眾兩院若干辦公室的各種方式的質詢,表達他們對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案的深度關切。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 楊岸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