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悉尼國際電影節艷麗登場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6月8日,為期13天的澳大利亞悉尼國際電影節再次艷麗登場,這是澳洲一年一度的最大電影盛會,今年吸引了42個國家的參與,中國大陸導演陳凱歌出任此屆評審團主席,悉尼電影節首次讓一位國外的電影人擔任主席的地位。

這裏是悉尼的州立劇院,第58屆悉尼電影節今晚在這裏拉開序幕,在未來的13天中,除了展現160多部最新影片外,還將決定6萬獎金花落誰家。

此次的獎項包括最佳記錄片獎﹔最佳短片獎﹔最佳多元文化貢獻獎以及最佳創新獎等。

出席首映式紅地毯的包括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切特; Saoirse Ronan西爾莎•羅南和Eric Bana艾瑞•克巴納等眾多國際電影明星。

中國大陸導演陳凱歌出任此屆評審團主席並帶來參賽影片《趙氏孤兒》。澳大利亞共有21部本土製作的電影將與觀眾見面。

悉尼國際電影節已經成為澳大利亞電影製作人走向世界的平臺,也把世界各地的優秀影片帶到了澳大利亞。

新唐人記者晨曦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