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礦強佔地 打傷村民27人住院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國山西省中陽縣張子山鄉莊上村27位村民,六月一日阻止當地一家煤礦非法施工時,遭到礦方數十人手持武器暴打成傷送醫急救。受傷村民表示,該煤礦強佔村裡一百三十多畝土地,村民從去年上訪至今,政府都不理睬。

山西省中陽縣張子山鄉莊上村數十位護地村民在今年六月一日阻止當地一家煤礦非法施工時,遭到礦領導帶領幾十名外地礦工,頭戴鋼盔、手拿棍棒鐵鍬等武器暴打,27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送醫急救。

 

受傷村民任虎虎:「我們村裡的老百姓把這個煤礦開礦工程圍堵了22天,煤礦上的領導就指使他們的工隊報復,2個村民現在已骨折了,光住院就有27個人,沒有住院的還有10個人。」

據了解,該煤礦屬聯盛公司所有,總共強佔該村一百三十多畝土地,影響全村400多人的生計。

受傷村民朱興平:「村裡面的領導幹部他們把這個地給賣了,強行讓我們移民,就是毀滅性的開採,是一個年產九十萬噸的煤礦,用煤他就根本不賣給我們,全部賣給企業了。」

由於村民不同意廉價讓地,該煤礦去年佔地後強行開工,村民多上訪都沒有結果。

受傷村民高豔兵:「那個煤礦就是非法徵地,上面還有果樹,村民去年到今年一直上訪,上面也沒人管他,上訪很多次,還到北京去嘛。」

據了解,當地幾個村盛產核桃,自從煤礦開採後,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地下水全部流失,耕地和房子都出現裂縫,村民擔心祖先留下來的基業已經不保。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