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準備迎接沒有獨裁者的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週三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後表示,是開始計劃卡扎菲下臺後要做的事的時候了,因為卡扎菲的恐怖統治將走向終結。北約正為一個沒有獨裁者的利比亞做準備。

北約國防部長們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利比亞行動的下一步計劃。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General Anders Fogh Rasmussen )之前曾表示,他要在會議期間尋求新盟友和合作夥伴的支持,以分擔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

拉斯穆森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卡扎菲下臺不再是個“是否下臺的問題,而是一個何時下臺的問題”。如果被“邀請”或“需要”,北約將在卡扎菲被趕下臺後的利比亞發揮作用,但只是輔助作用。而聯合國與國際社會必須做好準備,以確保利比亞平穩向和平與民主過渡。拉斯穆森強調,這是本次國防部長會議發出的一個最重要、最明確的信號。

當天北約還發佈聲明說,北約對利比亞的行動取得了“重大與穩步的”進展,卡扎菲的戰爭機器已被嚴重摧毀。北約決意提供所有必要手段和最大限度的操作靈活性,來維持在利比亞的行動。

同一天,聯合國利比亞特使抵達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同反對派領袖展開會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正前往沙特,出席週四在那裏舉行的利比亞聯絡小組會議,會議內容包括怎樣協助利比亞反對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