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全球行動起來實現防艾目標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星期三(6月8號),聯合國大會愛滋病問題高級會議,在紐約正式拉開帷幕。大會的第一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全球行動起來,共同實現在2015年零愛滋病新感染病例,零愛滋病死亡病例的目標。

在週三的大會上,聯大主席戴斯(JOSEPH DEISS)表示,這次高級會議,是各國為防治愛滋病做出集體承諾的機會,在為期三天的會議結束時,各方將聯合宣言,迎接挑戰。而這個挑戰就是全球新感染艾滋染病和因艾滋死亡病例的“歸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認為,這次大會是呼籲行動的集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首先,我們需要各方結成從未有過的堅固聯盟,這是在2015年,實現全球真正提供防治愛滋病的唯一出路。”

當天,一些愛滋病活動人士在紐約舉行遊行,呼籲參加會議的各國領導人,重視愛滋病的預防和治療。

截至2010年底,全球有超過3400萬人是愛滋病毒攜帶者。而在過去的30年,已經有約3千萬人死於愛滋病。這次聯大艾滋會議,將在6月10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