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援艾未未獲釋 港民團憂續打壓

製【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和林森成,上月以塗鴉形式聲援艾未未遭警方拘捕,其後獲保釋。星期三,警方宣佈無條件釋放曾健成,但會等待律政司通知,是否提出起訴,團體斥責香港政府聽命中共,造白色恐怖,憂慮政治打壓陸續有來。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下午在旺角警署外聲援曾健成和林森成,他們高舉“塗鴉無罪,抗爭有理”的標語牌,並在地上用粉筆寫上“誰是艾未未”的字句,表達不滿。

口號:“我有權表達,無須共產黨批准,拉人不用本,(香港警署署長)曾偉雄擦鞋,曾偉雄下臺。”

一個多小時後,早前獲保釋的曾健成步出警署說,警方已經無條件釋放他,但會等待律政司的通知,看是否提出起訴。他強調無畏打壓,會繼續聲援艾未未。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香港表達是有自由的,所謂塗鴉是莫須有的名詞。”

另一名成員林森成則需要再錄口供,並由律政司決定是否提出起訴。

去年10月1日至今,已有超過20個社民連成員被捕。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批評港府打壓和平的言論自由表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