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土地 有機農夫林瑞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如何在自然與科技,作物的質與量之千取得平衡,是人類現在迫切面對的一大課題,繼續我們要為您介紹另一位有機農夫林瑞斌,大學念的是化學系,曾經開過油漆製造廠,林瑞斌深刻了解化學藥品對農作物、人體健康與大自然的影響,2004年從父親手中接下農場後,堅持有機耕作,將有機柑橘製作成酵素和軟糖,還入選為雲林十大伴手禮。

雲林有機農夫林瑞斌,正在幫他的鳳梨戴帽子,近二十年來,堅持不用化學肥料和農藥,他覺得有機種植一段時間後,工作反而比以前輕鬆。

古坑有機農夫 林瑞斌:「你整地的時候加有機肥下去,以後就不要再加了,(不用肥料不用農藥)你要拔草,這樣而已」

農場裡有好多超過四十年以上的老柳丁樹,因為整個果實都能食用,營養價值又高,林瑞斌因此而進一步研發了柑橘酵素和軟糖,儘管價格不低,不過仍然受到消費者的肯定,成為雲林十大伴手禮。

古坑有機農夫 林瑞斌:「有添加什麼材料呢,(純粹整顆再加糖而已),要加二砂,有機的蔗糖,因為你連皮下去的話,糖就不夠,不夠的話,發酵不能,我們是採低 酒精發酵,你的糖度大概在十四度左右。」

消費者:「其實喝起來是很天然的,不是像一般那麼香,它沒有那麼香但你喝出自然的香,就像有壓到那個皮有一點苦,沒有苦就是有一點壓到皮的味道,那個是類黃酮素,那是最營養的對不對。」

在台灣,有機的定義是:施肥不能用化學肥料、不能用農藥,也不能隨便焚燒廢棄物,除了有機,林瑞斌的園子還有哪些特別的作法呢。

古坑有機農夫 林瑞斌:「我們還要種水生植物下去,水變成小分子,而且要把那個ph值,那個硫酸根再去做調整,水在使用的時候,馬上給植物吸收。」

農場裡的蔬果種類非常豐富,這裡是木瓜,那一邊種敏豆,還有一排香蕉,甚至還有剛種幾天的秋葵,在這裡,沒有過度的科學添加,也沒有受消費者左右加工,回歸自然與健康,一點都不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