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安全危機 促使民眾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除了台灣發生塑化劑風暴外,中國也接連不斷的發生食品安全危機,讓大陸民眾吃的不安心,很多人開始以自供或組織團購聯盟方式,生產或尋找不用農藥化肥,沒有添加劑的安全食品,但是“自供”花費太昂貴,民眾認為政府應該更有力監管才能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北京幾個全職媽媽去年7月,建立了“綠之盟媽媽生活館”,參與經營的蘇太太表示,政府能更有力監管才能解決食品安全問題。

綠之盟媽媽生活館經營者 蘇太太:「給孩子找安全的食品,不用農藥,不用化肥,沒有添加劑,日常的這些餐桌上的,包括調料,因為我找不到,所以只能自救,期待國家食品政策更嚴,都不用我們自己去找了。」

綠之盟媽媽生活館主要提供台灣和國外的有機食品,受到媽媽們的歡迎。

綠之盟媽媽生活館經營者 蘇太太:「國內的基本上沒怎麼找到特別合適的。這些產品在普通超市都是看不到的,價格是很高。台灣供貨商本身就都是比較善良、道德感都比較強的人,特支持我們。」

據瞭解,有大陸民眾為吃的健康,尋求專供或自己種植。中國農業大學兩位食品專業教授都認為,自己動手不切實際而且代價太貴。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院長 姜微波:「自己種菜你要講安全的話,成本偏高。你要種多,你看得過來嗎?」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專家:「最營養、最好、最講究,像我們食品界老師,基本上都是自己和麵然後手(手幹)麵條,食品界老師住的都離學校很近,能五點就回家去(手幹)麵條去,那好多人忙著上班啊,工薪階層啊,吃麵啊那在(手幹)麵條都累了精疲力盡了,沒有時間了。」

據瞭解,中國食品安全危機來自生產或流通過程中的催熟劑、瘦肉精等為食品保鮮的各種非法食品添加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