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管理不善 供水漏失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中共一份最新的官方統計顯示,2009年全國城市供水漏損水量為60億立方米,總漏損率正逐年升高,專家指出,中國城市自來水的漏失率有的高達30%到50%,管理不善是水資源浪費重要的原因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出版最新的統計,2009年全國城市供水漏損水量為60億立方米,這個驚人的數字,相當於浙江、福建、江西、海南四省一年城市供水量的總和。而全中國總漏損率正逐年升高,從2006年開始,以每年一個百分點的速度增長,在三年內上漲至12%。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張士鋒表示,不會產生漏損的井水量也納入統計,因此總漏損率更高。他認為,管理不善是水資源浪費重要的原因。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 張士鋒:「自來水的漏水量,相當於自來水消費量的10%左右,比如說有的地方水取走了,沒記帳,然後還有自水管破舊了。水資源浪費還是很多地方管理不善吧。自來水有的城市漏失30%、40、50%都有。」

據了解,為了緩解北方缺水,南水北調項目已累計投資了1200億元。張士鋒痛心的表示,中國水資源缺乏,但是華北等缺水地方也在漏失自來水。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 張士鋒: 「生活用水當中的這個自來水水質是最優質的水源。農業用水,1方米就兩毛錢,這裡1立方水是3、4塊錢。對國家社會,資源的浪費是不應該的。」

據報導,對市民生活影響最大的漏損是“爆管”,管網漏損還可能產生負壓,造成吸力使外部介質進入管道,造成群體污染。

新唐人記者 秉寅 特約記者 王語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