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也有奧運會 哥倫比亞飄濃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咖啡也有奧運會!來自全球的54位咖啡師,齊聚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競選全球最香濃、好喝的咖啡。這已經是第12屆世界咖啡大賽了,有什麼花樣呢?一起去看看。

濃濃的香味,滋潤著現場每一個人的嗅覺,完成了的咖啡作品,讓評委們仔細品味,享受其中。按照規程,每位選手需要在15分鐘內,準備好4杯特濃咖啡、4杯卡布奇諾、4杯原味咖啡。而評選,不僅包括咖啡的味道,還有咖啡師對咖啡的介紹、技巧、清潔度和服務水準。

全球咖啡師大賽主席 馬克‧因曼(Mark Inman):「世界咖啡師大賽,是強調咖啡高雅藝術的烹飪比賽。」

煮咖啡,看似平常的動作,在西班牙冠軍加西亞(Javier Garcia)的眼中,並不只是煮的過程。

哈威爾‧加西亞:「每次我準備咖啡時,都會試著感受咖啡的種植、咖啡豆的處理和運輸的過程。」

哥倫比亞是世界上頂級水洗小粒咖啡的最大生產國,那裡30%的農地都種植著咖啡,今年的產量預計在950萬袋左右。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