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斥港警阻市民參加六四集會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四召開記者會,抗議警方上星期六企圖阻撓市民出席六四燭光晚會,批評警方講大話、違背承諾及僭越權限。他們將在下星期正式對警方提起訴訟。

支聯會表示,根據連日收到的投訴以及傳媒的報導,證明警方企圖阻撓及延誤市民出席六四22週年燭光集會,包括早於7時半已經在附近港鐵站出口攔截人龍,要市民繞道,並用屏幕顯示“滿座”,企圖阻止市民入場等等。支聯會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警方今次完全失去市民的信任,人流的管制變成人流的玩弄,變成故意弄窄入口去影響,達到一個政治目的去影響市民入場的意願。我們覺得整件事我們都是被警方耍弄,是22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主席李卓人認為事件是由於港府及警方向北京獻媚。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不知道是哪個層次的人要耍弄我們,純粹是要向中聯辦交心、向中央交心的一個做法,所以我覺得警方失去他的專業,變成他的專業是交心,這點是香港市民的悲哀。”

李卓人表示,支聯會將在下週前往投訴警察課,正式投訴警方五宗罪,包括講大話、違背承諾、僭越權限、罔顧市民安全和政治打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